2012年3月13日 星期二

改變inkscape 的icon 主題

自從使用inkscaape 以來,我一直覺的這軟體的使用介面中的icon 不夠細膩(白話來說就是使用爽度不夠高),也思考過乾脆自己來作一組,但是才作幾個就發現已經有Tango Icon Gallery在做這一件事,這個icon 主題是開放原始碼,所以你可以下載到所有svg 檔案格式的icon。該計畫的目的是為floss 建立一套設計準則和完善的icon,提供更好的用戶體驗。例如Gimp、Scribus 的介面都是使用這一套icon。

inkscape 預設icon
所以既然有人做了,那就開心的使用這項成果來安裝。在一陣下載安裝後,才發現到在inkscape  軟體中就自己帶有Tango 的icon ,這檔案放在/usr/share/inkscape/icons (linux 版本)這裡面,只要你把原本的tango_icon.svg 名稱改為icon.svg 取代原本的,這麼一來你就把原本的介面風格改為的Tango 的。如下圖所示:
Tango  版本icon
但是仔細一看,這主題介面是有缺icon 的,而缺少的部份會以紅色禁止的icon來顯示,閱讀inkscape 的wiki後,會發現這些icon 的設計活動其實是停止的狀態,也不知道為何原因沒在繼續開發下去,所以會有缺少並且不完整的icon 。

不過沒關係,floss 的世界就是有很多的神人在,接著在這部落格 發現這位作者已經在inkscape 發布0.48的時候,完成一套完成度超高的icon ,下載這檔案後,解壓縮並如前述的作法,就可以得到完整tango 風格的介面。雖然與原本的tango 比起來,有些icon 會不太一樣,但是這位作者非常用心遵守著tango 的設計原則在做。如果你跟我一樣原有介面設定沒辦法滿足你,非常推薦這個icon 主題 。
jesusda.com 版本icon
最後,來個三種風格比較圖。
資料來源:
http://tango.freedesktop.org/Tango_Desktop_Project
http://www.jesusda.com/blog/index.php?id=457
http://wiki.inkscape.org/wiki/index.php/TangoifiedIcons
http://wiki.inkscape.org/wiki/index.php/Themable_ico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